关于评定2022年“万朗助学金”及本科生“国医科技助学金”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9-26 浏览次数: 623

各学院:

根据《安徽医科大学“万朗助学金”评定办法》(校学字〔20208号)及《安徽医科大学本科生“国医科技助学金”评定办法》(校学字〔202112号)文件精神,为做好“万朗助学金”及本科生“国医科技助学金”的评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一)万朗助学金

我校全日制本科(含“5+3”一体化专业本科阶段)中生

源地为亳州、阜阳地区的一、二年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以下简称学生)

(二)国医科技助学金

当年被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的我校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医学信息工程专业、智能医学工程专业)、卫生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护理学院及法学院(法学专业)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

二、评定条件

(一)万朗助学金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3.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4.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5.学习勤奋、富有爱心、关心集体,积极参加体育锻炼;

6.家庭经济困难,在校期间生活俭朴、勤俭节约,原则上是在当学年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名单范围内的学生;

7.能主动参加社会公益活动。

8、凡属下列情况之一者不能申请万朗助学金:

1)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者;

2)受学院或学校有关部门纪律处分者;

3)有酗酒、网络成瘾等不良行为者。

9同一学年内,获得万朗助学金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原则上不可再申请其他助学金

(二)国医科技助学金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具有坚定的政治方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祖国;

3、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4、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5、学习勤奋、富有爱心、关心集体,积极参加体育锻炼;

6、家庭经济困难,在校期间生活俭朴、勤俭节约,原则上是在当学年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名单范围内的学生;

7、能主动参加社会公益活动;

8、本助学金与其他助学金不可重复享受;

9、参评学年有下列情况者无参评资格;

1)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者;

2)受学院或学校有关部门纪律处分者;

3)有酗酒、网络成瘾等不良行为者;

4其他无参评资格的情况。

三、资助名额及资助标准

(一)万朗助学金

  1资助名额:20名(具体分配表请参加附件1)。

2、资助标准:每生4000/年。 

(二)国医科技助学金

  1资助名额:123名(具体分配请参见附件2)。

2、资助标准:每生4000/年。

四、评定程序

“万朗助学金”及“国医科技助学金”由相关学院负责评审,学院党政联席会评审结果即为终审结果。具体评定程序为:

(一)符合申请基本条件的学生向所在年级提交申请表(附件2),年级评议小组进行评议推荐,在年级范围内公示无异议后报学院;

(二)相关学院进行初审,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评审通过后,将初审人员情况在学院范围内进行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将评定结果报送校学生处备案备查。校基金会根据评定结果将助学金一次性发放至学生个人银行账户。

五、相关要求

1、各学院要秉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学习掌

握助学金评选办法的相关规定和要求,要严格审核,以严谨细致的态度认真完成评选工作。

2、“万朗助学金”及“国医科技助学金”材料报送截止日期为20221019日;提交学生处备案材料包括以下:(1

汇总表(附件3)电子版及纸质版,纸质版材料须由学院党委(总支)书记签字并加盖院党委(总支)的公章;(2)助学金评选报告。以学院党委(总支)正式文件报送,报告必须包含以下内容:评定评选依据、条件和名额分配、评定评选程序及评定评选结果等。以上材料由各学院委派一名老师统一报送。

3、学生应如实填报评定材料,不能弄虚作假,一旦查实,按照学校相关学生管理规定处理。参与审议的学生应秉公评议,不得草率武断,造成不良影响的,按学校相关规定处理。辅导员以及相关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程序和要求,及时、公正审核、评定学生各项测评分数,对徇私舞弊、违反工作程序及规定或对上报数据审核把关不严造成工作失误等行为,按照学校的相关规定进行问责。

4、学生处将组织开展对“万朗助学金”及“国医科技助学金”的学院互查和学校抽查工作。

5、联系人:许玉,电话:65161058,邮箱:35209465@qq.com

  

附件:

附件1:安徽医科大学2022年万朗助学金分配表.xlsx

附件2:安徽医科大学2022年国医助学金分配表.xlsx

附件3:安徽医科大学助学金汇总表.xls

附件4:安徽医科大学助学金申请表.doc                      


学 生 处

                                      2022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