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扶志 第一临床医学院暑期实地走访慰问困难生
发布时间: 2022-08-27 浏览次数: 300

暑假期间,第一临床医学院继续扎实推进困难生走访工作常态化,该院领导及各年级辅导员先后前往省内多个地市乡镇、村组,以实地走访和线上慰问相结合的方式,慰问了49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此次实地走访主要覆盖合肥市庐江县、安庆市枞阳县、马鞍山市当涂县、六安市舒城县等地,线上慰问面向受疫情影响的省内外困难生家庭。走访过程中,该院学生党总支领导、辅导员与学生及其家长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学生家庭状况、疫情对家庭经济受影响程度、学生在家的学习及表现等情况,向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表现和获奖受助情况,以及学校教育、管理、资助等方面的政策,并仔细询问了家长对学校学院工作及资助政策的意见和建议。走访慰问中,院领导还叮嘱学生在家期间多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鼓励学生自立自强,珍惜大学时光,努力提高专业素养,加强实践动手能力,并常怀感恩之心,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人、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我们家孩子比较内向,在学校有了老师们的关怀与照顾,我们放心很多。”“这么大热天,学校领导老师还特意来家里家访,特别感谢!”学生和家长们真切质朴的话语,流露出对学校学院关怀的感谢之情。

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是体现学生资助工作温度的重要手段,更是落实家校联动的有力抓手。该院通过走访,充分细致了解了受助学生的实际情况,宣传了各项资助政策,促进家校共建,推进精准资助,增强了学生及其家庭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 李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