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管理学院线上线下开展困难学生走访慰问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8-15 浏览次数: 450

近期,卫生管理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以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进一步了解学生暑期学习、实践和家庭生活情况,提升困难学生精准帮扶工作实效。

学院党委副书记胡鹏及相关年级辅导员一行前往肥西县、六安市等地走访慰问困难学生家庭,并送去慰问品。每到一处,胡鹏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家庭基本情况、主要收入来源和目前面临的困难,重点介绍了国家资助政策和学校相关帮扶措施、申请条件、申报流程等,反馈学生在校期间的相关表现,听取家长对学校资助工作及学生在校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在突发重大疾病的学生家中,胡鹏悉心询问学生病情和相关治疗、身体康复情况,勉励学生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做好休息调整,争取早日回归校园学习中来。

  

  

此外,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实际,该院学工团队在实地走访的基础上开启了云上关怀模式。各年级辅导员分批次线上询问了困难学生在家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从经济资助、学生学业发展、专业规划、考研和就业指导等多方面深入解答学生和家长的困惑,勉励学生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学习,勇于担当,努力成长为自立自强、懂得感恩、回报社会的有用之才。

据悉,该院历来高度重视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工作,坚持把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作为“扶贫、扶智、扶志”的工作重点,作为提升思政工作成效的有效载体。下一步,该院将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积极拓宽困难学生家校合力育人渠道,构建常态化协同育人机制,持续提升资助育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用心用情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和全面发展。(卫生管理学院 王红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