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送真情 第二临床医学院暑期走访慰问困难生
发布时间: 2022-08-29 浏览次数: 200

暑假期间,第二临床医学院进一步贯彻落实贫困生资助政策,线上、线下深入贫困生家庭开展暑期走访慰问行动,切实增强资助育人实效。

走访过程中,该院领导班子、专职辅导员等与学生及家长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家庭成员基本情况、主要收入来源、目前面临的主要困难等,深入介绍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及帮扶措施,并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去为慰问金和慰问品。交谈中,该院领导勉励学子要将困难当作宝贵的精神财富,勤奋学习、志存高远,有向上攀登的勇气和不断前进的韧劲,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抱负、有作为、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

受访学生及家长对学校和学院给予关怀和帮助表示感谢。“感谢学校、学院一直以来对我们的支持和帮助,我将继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在学习生活中增长才干,争取早日回报社会和国家,努力成长为堪当时代大任的大国良医!”学院一位受资助学子说道。

该院始终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走访慰问进一步加强家校合作,助力贫困学生成长成才,切实将资助政策落到实处,将关怀真情送至学生及家长心中,不断提升资助育人工作水平,打通资助育人工作“最后一公里”。(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 于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