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暖心行动” 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4-02-26 浏览次数: 13

各学院: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做好精准资助工作,切实发挥资助育人功能实效,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经研究决定,学校将组织开展2024年春季“暖心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面掌握学生思想状态

各学院要及时了解掌握学生思想状态,全面了解学生的问题和诉求,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切实做好思想引领和人文关怀,引导学生积极进取的姿态投入新学期的校园生活中。

二、扎实开展各项帮扶工作

各学院要在“六困生”摸排的基础上,全面掌握特殊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对家庭突发变故的学生(报送比例为不超过在校人数的0.6%)、因心理健康问题尚在药物治疗期的学生做好统计工作,学校将给予物质帮扶。各学院要根据实际情况给予相应资助,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全力将关心关爱送到学生心坎上。

各学院要结合“春季开学心理健康周活动,做好心理重点关注学生的暖心帮扶工作;对补考学生以及学业困难学生给予学业指导,“结对”帮扶,化解心理压力;对考研学生及参与就业毕业生做好指导服务工作。

三、有关要求

(一)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学校“三全育人”工作要求为学生办实事,全面掌握学生的思想、心理、学业、经济状况等情况,全面了解学生的成长诉求,针对各类群体学生开展好“暖心行动”,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服务

(二)请各学院于3月7日前将《安徽医科大学“暖心行动”学生资助汇总表》(附件1)(汇总表中只需报送家庭突发变故的学生)电子版及纸质版报送至学生处,电子版材料通过Email传至35209465@qq.com,纸质版经学院党委(总支)书记签字并加盖学院党委(总支)的公章。联系人:许玉;联系电话:0551-65161058。          

附件:安徽医科大学“暖心行动”资助汇总表.xlsx 

                                                      学生处

                                                                                                                                          2024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