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青网:多所高校食堂设“1元爱心菜”
发布时间: 2023-09-07 浏览次数: 12

   近日,东南大学食堂的2元爱心套餐火了。9月6日,记者了解到,合肥多所高校也设有“1元爱心菜”,学校还会利用大数据为困难学子进行隐形资助。开学期间,部分高校设置了“迎新半价”窗口,更有学校为每位新生饭卡都充了100元,让学生入校就能吃上免费的开学第一餐。

      合肥学院:“1元爱心菜”设置已有11年

      9月6日,合肥学院首批新生报到。11时许,食堂各色菜品已陆续摆出,静待学子的到来。

      白菜、豆芽、冬瓜、土豆丝......食堂内,多个素菜的标价仅为1元,荤菜的价格也不高,部分窗口还设有优惠菜,3.5元就能吃上一个全荤。续饭免费,小菜和汤免费。

      “窗口张贴有爱心菜标识,所有学生都能来打。”合肥学院餐饮科科长陈涛介绍,“1元爱心菜”的设置已有11年,学校5个食堂均设有定点帮扶爱心菜,每天中午和晚上设不少于4种菜品。3年前起,学校每天还增设了一道优惠菜,售价不高于3.5元。

      “早餐稀饭5毛钱一份,馒头5毛钱一个。”陈涛表示,每逢年节,食堂还会为学生送免费的水果。

      安徽农业大学:为困难学子发放免费就餐券

      不仅是合肥学院,安徽农业大学的6个学生食堂的“大伙窗口”里也长期设有不少于4种“1元爱心菜”,每天菜品替换更新。

      “上学期,学校还为首批5名困难学生发放了300张免费餐券,按照每人每天10元的标准,予以资助。”学校总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不仅针对困难学子,为惠及广大学生,学校对菜品售价均有要求,食堂全荤菜单品价格不得超过5元,风味窗口单人份价格不得超过13元。

      为欢迎“萌新”的到来,9月6日至8日,学校食堂开设了2023级新生窗口,在这期间所有新生可半价购买原价12元的套餐。报到期间,学校食堂还设置了家长就餐区,为新生家长提供免费的水和水果。

      安徽医科大学:4000多位新生享受“首餐补助”

      “上周末,本科新生报到结束,所有补助已发放完毕。”安徽医科大学学生资助管理科科长许玉介绍,学校为2023级困难新生发放了200元伙食补助、800元生活补助以及爱心生活礼包,共计12万余元。

      为了表示对新生的关心关爱,学校还为4000多位2023级新生校园卡中打入了100元“首餐补助”,让学子入校就能吃上暖心的“开学第一餐。”许玉表示,隐形资助改变了传统的资助模式,保护了学生的隐私和自尊,也彰显了人文关怀与育人温度。

      时间:2023年09月07日

      来源:https://www.ahyouth.com/news/20230907/1711084.shtml#oc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