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秋季“暖心行动” 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9-07 浏览次数: 256

各学院:

为体现对困难学子的关心关爱,切实做好精准资助工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经研究决定,学校将组织开展2022年秋季“暖心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面掌握学生思想状态

各学院要聚焦“立德树人”,通过主题班会、主题党团日等活动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和人文关怀,认真组织召开学生返校座谈会,辅导员谈心谈话,详细了解掌握学生思想状态,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二、扎实开展学生资助工作

(一)为每位2022级新生同学发放入校“首餐补助”;

(二)向2022级家庭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开放“绿色通道”:1、缓交入学费用;2、提供新生“爱心大礼包”;

(三)向全体在校生发放国庆节及中秋节伙食补助;

(四)各学院结合“六困生”摸排统计,全面掌握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对在暑假期间家庭突发变故的学生、新疆籍及西藏籍特殊困难等级(老生依据2021-2022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库、新生可按实际情况报送)学生、近期四川地震受灾家庭学生、近期家庭遭受疫情影响的学生、因心理健康问题尚在药物治疗期的学生做好统计工作,学校将给予路费、生活补贴等物质帮扶。

各学院要根据实际情况给予相应资助,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全力做好资助育人工作。

三、及时做好精准帮扶工作

要认真开展“秋季心理健康教育周”活动,完善学生心理档案,实施针对性帮扶;对补考学生以及学业困难学生给予学业指导,“结对”帮助;将学生资助、学业指导、心理健康教育和人文关怀综合运用,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四、有关要求

(一)各学院要认真落实学校“三全育人”工作具体要求,坚持思想引领和价值塑造,把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掌握学生的思想、心理、学业、经济状况等情况,全面了解学生的成长诉求,针对各类群体学生开展好“暖心行动”。

(二)请各学院于915日前将《安徽医科大学“暖心行动”学生资助汇总表》(附件1)(“因心理健康问题在药物治疗期的学生”名单在汇总表中无需报送)电子版及纸质版报送至学生处,电子版材料通过Email传至35209465@qq.com,纸质版经学院党委(总支)书记签字并加盖学院党委(总支)的公章。联系人:许玉;联系电话:0551-65161058

 附件1:安徽医科大学秋季“暖心行动”学生资助汇总表.xlsx

                               

安徽医科大学党委学工部

                                       2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