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暑期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发布时间: 2021-08-27 浏览次数: 203

    近期,生命科学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走访慰问家庭困难学生,为学生送去学校关怀。

    该院领导一行来到学生家中,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了解家庭经济情况和生活状况,了解疫情对家庭的影响,对国家和学校学院各项学生资助帮扶政策进行了介绍,勉励学生自立自强,在国家和学校资助关怀下,更加勤奋学习,努力成长成才。

    针对暑期留校的学生,学院领导来到学生宿舍,询问关怀其在校生活情况,关心解决学生困难,嘱咐大家要严格遵守学校各项疫情防控管理规定,有问题及时向学院反映。辅导员还以线上交流方式向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的表现情况,提醒学生做好个人防护同时尽自己能力减轻家庭负担,利用假期充电提升自己,为新学期学习生活储蓄力量。

    受访学生家长对学校学院的关心慰问表示感谢,表示会更加鼓励督促孩子克服困难,做到学有所成,用实际行动回报国家和学校的关怀帮助。走访过程中,学院还听取了家长学生对学校、学院资助工作的意见建议,并为学生家庭送上了慰问品。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是困难生教育帮扶措施中的重要一环,也是将资助政策落到实处的关键行动。该院通过线上线下更加全面了解困难学生家庭情况,更加细化完善帮扶制度和措施,更好发挥资助育人功能,让学生资助工作成为立德树人的重要保障。(生命科学学院 曹立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