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暑期走访慰问 药学院情系学子助成长
发布时间: 2021-08-28 浏览次数: 320

     8月16日至19日,药学院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暑期走访,线上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线下深入学生宿舍、实验室看望慰问暑期留校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为同学们送去温暖关怀。

    线上走访通过学院集中走访和辅导员年级走访分层次开展。该院领导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家庭实际情况、家庭主要收入来源和目前面临的主要困难,对国家和学校资助体系进行宣传介绍。辅导员向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期间的综合表现,鼓励学生在逆境中克服困难,做好职业规划,自强不息、刻苦学习。同学们表示会勤勉上进、励志笃行,常怀感恩之心,回馈社会。受访学生家长对学院的走访与关怀深表谢意,表示将会配合学校,教育孩子自立自强、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该院领导和辅导员还先后走进寝室、实验室,仔细询问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针对当下疫情防控形势,该院党委书记袁方要求同学们提高个人防护意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针对考研学生,详细了解同学们考研复习情况、意向报考院校、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叮嘱大家做好学习规划,保持积极心态,做到劳逸结合。同时鼓励研究生多阅读经典文献,积极和导师沟通交流,努力提高自身专业技能和学术水平。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密切配合学校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加强自我防护,合理规划学习生活。

    坚持开展困难生走访慰问活动是落实资助育人工作、进一步提高“三全育人”成效的重要举措,有助于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更精准的帮扶。暑期留校期间,该院精心、尽心、暖心做好留校学生关心关爱服务工作,全心全意为留校学生解难事、办实事,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转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生动实践。(药学院 虞晓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