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走访不间断 第二临床医学院家校联系送温情
发布时间: 2021-08-20 浏览次数: 420

7月中旬至8月期间,第二临床医学成立走访慰问小组,深入宿州、六安等地,开展暑期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走访慰问活动,深入贯彻落实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扎实推进学生资助工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走访中,每到一地,学院领导和辅导员都会送上粮油米面等慰问品表示关怀,并与学生及家长进行亲切的交谈,深入了解学生家庭成员的健康、生活和经济状况以及面临的现实困难,落实精准资助。同时,向学生家长宣传介绍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通报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状况,加强家校联系;认真听取学生及家长对学校资助工作的意见与建议,鼓励他们在困难面前要学会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由于国内多地出现新冠疫情的蔓延趋势,河南和湖北多地遭受洪涝灾害,该院此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开展走访活动。线上走访中,了解学生家中有无受灾受损情况,为学生讲解灾害预防措施,保证灾害面前走访不间断,家校联系不断线。

据悉,该院历来重视困难生家庭走访工作,通过走访全面贯彻落实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直观掌握学生家庭的困难程度,推进学院资助工作,让资助工作更有温度,让育人工作更有深度。(第二临床医学院 艾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