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诚信教育 助力医学生成长成才
发布时间: 2019-06-21 浏览次数: 271

    近期,第一临床医学院“资助诚信教育月”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圆满收官。活动期间内容丰富多彩,诚信教育效果显著。

专题讲座 增强诚信意识

      5月29日,该院邀请校学生处处长马军成作《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专题讲座。马军成以详实生动的案例讲述了“诚信是立身之本”、为什么要坚守诚信,并就目前学校的资助工作和资助体系作简要说明。他还勉励在场学生要树立诚信意识,言必行、行必果,做一个正直的人;要学会感恩,将爱心传递下去,让社会充满爱和温情。

教育讨论,提升诚信资助

      5月28日,学院召开了受资助学生代表座谈会。该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薛磊主持会议。座谈会上,薛磊对师生的意见和建议逐一回应,并激励在场同学,要努力学习,争做榜样,将来回馈社会。参会教师就自己日常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发言。参会同学则表示要树立感恩意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回馈社会,并就学院资助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此外,该院各年级、专业也组织了诚信教育大讨论。毕业生年级组织贷款毕业生进行了征信教育,通过讲解还款流程,宣讲个人征信的重要性;2017级影像、麻醉专业举办诚信签名活动,号召学生树立诚信意识;2017和2018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通过制作诚信宣传单的方式,加深学生的资助诚信与感恩教育。其他年级专业则通过主题班会、座谈会等形式,带领全体同学了解学校的资助政策,认识资助诚信的重要意义,增强诚信意识。

典型引领 传递诚信能量

      该院还积极搭建宣传平台,发挥榜样的作用,传递正能量。学院邀请获评2018年校“十佳大学生”的3位同学开展宣讲会,讲述其成长成才的历程,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组织毕业生围绕“青春有我、诚信相伴——致学弟学妹们的一封信”征文活动,向该院学子倡议发扬感恩诚信的美德。此外,学院微信公众平台还专题推送了相关内容,让同学们了解资助政策,感知诚信的魅力和价值,实现诚信教育的“微”传递。

    本次“资助诚信教育月”活动中,该院将资助诚信教育与诚信考试、诚信就业等教育相结合,通过广泛开展诚信教育系列活动,培育学院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其成长成才。(第一临床医学院 胡军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