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8-2019学年学生工作先进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20-01-04 浏览次数: 492
 1月2日下午,学校在体育馆举行2018-2019学年学生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校长曹云霞出席大会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主持会议,副校长余永强宣读表彰决定。副校长肖圣龙、吕雄文出席会议。

      曹云霞对我校一年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她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校也圆满召开了中国共产党安徽医科大学第八次党代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在理想信念教育、校风学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思政队伍建设方面成绩斐然,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稳步发展。

      就如何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筑牢初心使命,弘扬安医精神,曹云霞对广大思政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弘扬安医精神,彰显育人情怀,始终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定信仰者和践行者;二是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练就育人本领,坚持与时俱进,全力做到“四个服务”;三是以德立学施教,把握育人方法,为学生指点迷津、引领人生航向。

      曹云霞还对全校广大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诚以立心,用理想继承伟大事业。要多读历史,从中华民族苦难辉煌的历史和改革开放40周年的伟大成就中,汲取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青春力量。二是学以立业,用本领创造出彩人生。要向优秀学习,向杰出看齐,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三是德以立身,用担当肩负时代使命。要修身养德,立鸿鹄志,争做新时代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护佑人民健康的大国良医。

    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7个批次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分别上台接受校领导的颁奖。2016级公共卫生学院卫生毒理学专业博士生朱华龙,第一临床医学院2015级医学影像学专业袁晨同学分别作为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上台发言。

      据悉,在2018-2019学年中,共有61人被评为优秀学生党员,14个学生党支部被评为优秀学生党支部;3995人次获得国家和校内各项奖学金,10人获得中国政府优秀来华奖学金;10个班级被评为校级先进班级,96个集体被评为校级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2689人被评为校级先进个人,907名学生获得679项省级以上奖励。

    学校学生工作委员会成员,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和全体学生辅导员、教师及校本部学生代表2000余人参加了表彰大会。(党委学工部)